绷紧防控“安全线”,筑牢疫情“防火墙” 圆明园管理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6 14:36来源:字号:【大】【中】【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自觉维护首都安全,圆明园管理处快速响应防疫需求,严格部署防疫举措,高质量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游园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一、精准定位,建立疫情防控体系

  一是构建疫情防控安全保障机制。管理处党组书记、主任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指导、亲自督促班子成员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其他领导抓实职责范围内主体责任,了解情况、指导工作,科室、部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完善疫情防控处置预案,严格执行各类人员分类管理,调整游园人数,降低园内游客密度,实行强力管控。二是构建防疫宣传引导机制。在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上发布圆明园遗址公园调整限流比例的温馨提示,并及时答复游客有关限流情况及网络预约购票等相关咨询。电子屏、横幅、广播提示防控要求,张贴一米线,引导游客扫码登记。

  二、精心实施,严格防控全力以赴

  一是严格落实限流比例。根据国家和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限量、预约、错峰”限流比例调整至60%,每天入园人数不超过7万人次。二是加强内外管理。职工上岗前测量体温,要求职工非必要不出京,减少外出和聚餐;鼓励无接触式购票,坚持入园口罩必戴,体温必检,健康码必查;拒绝黄码、红码和不戴口罩游客入园,谢绝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和入境未满21天人员入园。三是全力做好环境消杀。对重点场所如公厕、售检票门区、游客服务大厅、商店、书店展开大扫除,做好清洁消毒;开展卫生整洁常态化工作,对窗口、票箱、护栏、座椅、扶手等游客可能接触到的设备经常擦拭,对门区的垃圾杂物等进行清理、消毒,消除卫生死角。

  三、取得成效

  我园全力抓好“控、管、防”,实现职工“零发生”、游客“零感染”、环境“零传播”。我园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督促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海淀区圆明园管理处

2021年8月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