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胡冰带队调研圆明园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24 16:27来源:字号:【大】【中】【小】

  12月23日,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冰调研海淀三山五园地区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开展情况。在圆明园正觉寺,国家文物局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圆明园文物保护展示利用及圆明园博物馆建设筹备情况,并听取了圆明园管理处党组书记、主任邱文忠的相关工作汇报。国家文物局办公室主任温大严,北京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凌明及文物保护处(革命文物处)处长李粮企,海淀区文旅局(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陈静等陪同调研。


  “百年梦圆——圆明园马首铜像回归展”在正觉寺展出一年多,是圆明园博物馆筹备建设的有益尝试。邱文忠主任向胡冰副局长一行简要汇报了圆明园博物馆建设总体方案,未来将呈现以正觉寺为博物馆主体,西洋楼展览馆、同乐园展厅相配合的三处场馆联合展览博物馆模式。


  调研过程中,胡冰副局长对海淀区的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海淀区借助中央对文物工作的重视和创建北京海淀三山五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的重大机遇,继续提升文物综合管理和合理利用水平,努力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切实做大做强文物工作机构和队伍,为文物事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管理处

  2021年12月24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