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报国 不忘初心” 2021曾宪梓纪念日活动在圆明园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4 18:48来源:字号:【大】【中】【小】

  524日上午10:00,“爱国报国 不忘初心”——2021曾宪梓纪念日活动在圆明园三园交界举行,缅怀曾宪梓先生终身回报祖国的精神和情怀

   

  

   

  

   

  

   

  

   

  

   

  

  此次活动得到了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中国教育部原副部长、曾宪梓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刘利民,教育部港澳台办常务副主任徐永吉,中央统战部三局副局长仇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综合计划局副局长逯耀峰,中国航天基金会副理事长王东炬,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副书记、中国工艺美术馆馆长、书记喻剑南,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秀云,2008年奥运会举重冠军张湘祥,2000年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原教练员兼航天员吴杰,全国政协委员、金利来集团主席曾智明,海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武军,圆明园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邱文忠,以及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另外,金利来代理商、品牌特许代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京津九所高校学生代表及媒体朋友作为嘉宾出席。仪式由管理处副主任李向阳主持。邱文忠主任和曾智明主席向曾宪梓雕像敬献花篮。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细流涓涓,终成广洋!此次纪念日活动,一是重温爱国故事。1993年曾宪梓先生慷慨捐赠修建圆明园遗址围墙,从根本上改变了圆明园三园界线不清的状态,使圆明园遗址得到了及时、有效的保护。二是传递爱国情怀。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捐资支持国家教育、航天、体育、科技、医疗与社会公益事业,历年捐资逾1400项次,累计金额超过12亿港元。三是弘扬爱国精神。圆明园管理处和香港金利来集团签署“圆明园-金利来战略合作协议”,就IP价值挖掘、文创产品联合开发、文化产业共振等方面加大战略合作力度。四是承继爱国理想。2020年底,金利来集团主席曾智明向北京大学有需要的同学捐赠金利来服装,以继承发扬曾宪梓博士对北大学子的爱心关怀。活动最后再次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共同缅怀爱国者、“改革先锋”曾宪梓先生。

  海淀区圆明园管理处

  20215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