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举办七夕巧市丰富市民游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8 09:34来源:字号:【大】【中】【小】

  2020825日至8309:00-16:00,圆明园以《雍正十二月令图》为依据,在春泽斋举办“七夕巧市”,还原中华传统文化,受到市民游客的欢迎。

  

  在《雍正十二月令图》中,不同月份展示着雍正皇帝在圆明园生活的不同场景活动,七夕节素有穿针乞巧、投针验巧、拜织女、吃巧果等习俗。取“七夕”谐音,此次“七夕巧市”主场区域共设置7个环节,“穿巧针”、“折巧纸”、“画巧扇”等七款仿古游戏上线,在仿3D画效果的牛郎织女鹊桥拍照区打卡拍照,体验七夕传统魅力。

  

  游客不仅能欣赏初秋御园美景,还可以购买有圆明园特色的文创产品,以及解渴消暑的饮料、冰品。这样一条七夕游园路线,让游客能够体验传统礼仪之韵,感受传统文化之美。市民游客将情意留于此,把园中的回忆带回家,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浪漫情怀。

海淀区圆明园管理处

2020年8月28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