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修复体验课

发布时间:2019-05-16 10:45来源:字号:【大】【中】【小】

活动名称:文物修复体验课

活动说明:年龄范围8岁以上,15人。

活动时间:5181000-1200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圆明园遗址公园”即可报名参加活动,还有更多惊喜等着您

 

活动介绍:

文物,作为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文物修复的“复”和文化复兴的“复”是同一个字,修复文物也是文化复兴的体现。文物修复则是传统工艺和现代科技的完美融合,是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承,此次文物修复体验课特邀中国文物学会文物修复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王勉老师,通过讲解文物保护和修复知识,带领大家动手修复一件瓷器,体验文物修复技术学习文物保护修复知识,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心,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课程内容:

1、讲解文物保护和修复知识,了解不同文物保护修复的具体情况

2、展示文物修复细节,感知传统工艺技术和现代科学技术在文物保护修复过程中的重要价值;

3、完成一件修复作品;

 

老师介绍:

王勉老师曾任南京博物院文物保护研究所所长,中国文物学会文物修复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退休后)在首都博物馆工作二年,从事陶瓷文物修复。

返回顶部